2008年8月31日 星期日

Day3 後達娜伊谷之旅-台南赤崁樓與安平樹屋

在聽禹軒與翰霖院分道揚鑣之後,聽禹軒繼續往南走,我們要去造訪在台南的最好朋友,奇儒叔叔、雯雯阿姨與霖緯哥哥。透過朋友訂房,聽禹軒住到了大億麗緻飯店,萱萱與叡叡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、發現新天地般的在房間內爬上爬下,特別是房間內的電話,在把拔抽掉電話線後,他們姊弟倆,便不斷地以電話對話,可以玩半小時以上,讓把拔與麻麻,很想回家時,也去弄一套一樣的電話,讓他倆盡情的消磨大半時光,呵呵!
DSC_3488 DSC_3499 DSC_3501 DSC_3509

晚上,奇儒叔叔與雯雯阿姨,帶我們去吃一頓非常豐盛而好吃的日式燒烤,又帶我們去吃莉莉冰果室,聽說非常有名(也是網路上評價很高的),麻麻點了水果拼盤、把拔點了月見紅豆冰,很讚的呢!在炎炎夏日,吃個剉冰,爽啦!
謝謝奇儒叔叔與雯雯阿姨!!

住五星級的飯店,當然要物超所值,聽禹軒硬是睡到早上九點多才起床,到餐廳吃早餐時,才發現虧大了,因為,大億麗緻的早餐也是非常的豐富,各國各式的的餐點都有,可是只剩下15分鐘啦!不知道還有機會再來嗎?嗚!

來了這麼多次,還沒去過赤崁樓(長大後啦,好像小學還是國中時來過),帶小孩去走走吧!
DSC_3524 DSC_3526 DSC_3528 DSC_3531 DSC_3538

午後,麻麻還建議到安平樹屋,把拔之前還沒聽過呢,結果到了安平古堡區的樹屋,才發現,好漂亮的地方喔!也是一個非常有歷史與味道的地方,德記洋行的倉庫,記錄了滄桑貿易,風光疊替,穿梭在糾結的氣根櫛比中,彷彿兩百年前的洶湧。對小朋友來說,也是趣味盎然,頑童湯姆與哈克。

DSC_3553 DSC_3556

安平樹屋
這間原為「德記洋行」的倉庫老屋,因荒廢多年,多株百年老榕樹盤根錯節,氣根在屋頂及牆壁攀附生長,形成了「樹以牆為幹、屋以葉為瓦」的天然藝術品「樹屋」,生長茂盛的榕樹與建築物糾纏不清,讓本來平淡無奇的倉庫成為一個有趣的探險空間。(文獻資料:台南市政府文化局)

DSC_3566 DSC_3572

根據台南市府文化局調查,「安平樹屋」的砌牆古磚部分取自「熱蘭遮城」紅磚,從門楣花崗石、窗框基石及木屋架構判定,推測最早應建於十九世紀末及日治初期,台鹽老員工也指出一九三五年在此上班時,倉庫牆面就已經有榕樹盤根。擁有特殊情調及神秘氣息的安平樹屋,經過台南市府重新打造,猶如明珠蒙塵經仔細擦拭後,終於綻放出閃亮的光芒,市府對安平樹屋的設計手法,是將樹屋視作一開放地景藝術,因為景觀特殊,已吸引不少單位接洽辦活動,包括展覽、服裝秀、生態自然教學等,目前也是安平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。(文獻資料:台南市政府文化局)

DSC_3580 DSC_3578
DSC_3588
DSC_3612
DSC_3613



莉莉冰果室
.地址:在台南市府前路1段199號
.電話:06-2137522
.營業時間:11:00~23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