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

在伊谷雅築淺嚐達娜伊谷

暑假的第二個假期(年休,配合麻麻的暑假),我們邀請了翰霖院一起出發,規劃了幾天,決定去一趟去年已經規劃的行程,達娜伊谷之旅,由於去年遇到颱風,行程取消之後,達娜伊谷與奮起湖,在這一年了,我們也不敢去,不是啦,是留待今年舊月重遊吧!

此次網路爬文後,發現達娜伊谷有一間民宿「伊谷雅築」咖啡民宿,頗有盛名,因此,忐忑的決定這次要住在伊谷雅築,(PS最近幾次,住民宿的經驗都還不錯,顯見,台灣的民宿生態,已經逐漸成熟了)

由於出發當天,另有一項重要的聚會,我們是在1500從桃園出發的,意思是說,我們到達嘉義時已經天快黑了,在阿里山公路上,ALTIS奮力地往上爬,就是想不讓太陽太快沈到海面下,無奈到了龍美分岔道時,天已經完全黑了,摸黑走山路是有些驚奇的。

到了達娜伊谷,遇到了親切的主人,莊老師,果然是百聞不如一見,她的風采與幽雅,就像是網路介紹的一樣,她細心的帶我們到房間與準備晚餐,攀談中,稱讚她在網路上是很有名的莊老師,他還說是假裝的莊老師,真是一位有趣的老人家。
DSC_2884 DSC_2885
由於我們到的晚,不一會兒,晚上的抓溪蝦活動,就出發了,我們是趕不及了,先吃豐盛的晚餐吧!
約莫半小時後,翰霖院也已經到了,兩家又聚首了。
DSC_2889 DSC_2891
就在我們吃完晚餐後,抓蝦大隊回來了,成績好像不錯呢,下一次再來抓蝦吧!
夜間活動還有擣小米、做麻糬,喝綠豆湯,挺是不錯的安排耶!

DSC_2902 DSC_2908

睡覺前還有還有一件怪事....
寂靜的夜空中,突然傳來一陣女聲「浩浩....浩浩...」,小慧阿姨正在發毛間,聲音便消失在樓梯盡頭,我們正不知要如何接下去時,萱萱更語破天驚的問「是掛號嗎?」,這時,小慧阿姨更加頭皮發麻了!

早晨,當然還是我先起床,在大家都還未醒之際,先來個伊谷雅築晨間之旅,昨晚來的晚,未能見到全貌,今晨一見,清秀伊人,名不虛傳!

DSC_2915 DSC_2918 DSC_2919

一早,主人們便在整理家園,讓我特別感動的是,所有木質的地板、欄杆、樓梯,都都擦拭過,由此可見莊老師的用心經營。
DSC_2916 DSC_2928

大家已經起床了,來個晨間散步吧!
DSC_2943 DSC_2947
DSC_2949 DSC_2954
DSC_2961

其餘待續.....

伊谷雅築
地 址:嘉義阿里山鄉山美村四鄰65-2號
訂房專線:05-2586627
傳 真:05-2586955
聯絡人:莊月美老師

http://www.e-tribe.org.tw/tanayigu/prod/ProductDetail.aspx?tabid=190&mid=263&pid=3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