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

太平山之旅(上)-2008-07-21

期待已久,盼望已久的太平山總算成行了,距離上一次去太平山可是九年前的事了,當然,那時候只有拔拔跟麻麻。
網路與電話語音訂房折騰了一番功夫後,總算感受到太平山的熱門,因此,拔比奮力的訂了兩晚的住宿,要好好的LONG STAY(後來發現,真的旅行團很多,但都是匆匆來,匆匆去),不過,真的覺得太平山值得待兩個晚上的,漫遊慢活!

隔在兩個颱風之間上山,親朋好友都有些擔心,可是聽禹軒果然是適合出遊的,卡玫基與鳳凰颱風都沒影響到我們的行程,真是幸運至極,不像翰霖院.....

(↓到此一遊照)
DSC_1755

(↓太平山,我們來了)
DSC_1764

一早起來,早餐便非常特別,我們選擇面對山谷翠綠的靠窗位置,餐點是普通的中式西式早餐,但是配合周遭六星級的風景氛圍,晨曦薄雲、光彩奪目,一天中重要的早餐,給了聽禹軒整天絕對的活力,至少展現在叡叡身上,因為,一整天叡叡都是衝衝衝。

(↓吃一頓,以山林為小菜的營養早餐)
DSC_1797 DSC_1801

餐後,我們先選擇去坐蹦蹦車,當然要先滿足小朋友的湯姆士想望,買了車票,還有40分鐘,來享受站外的高山景色、蔚藍的天空、純白的積卷雲朵、鬱鬱蒼蒼的森林,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小火車機具,大人小孩都滿意了。

(↓吃飽了,來去蹦蹦車吧)
DSC_1806 DSC_1819 DSC_1821
DSC_1835

(↓想不到,太平山莊也是有門牌號碼的)
DSC_1849 DSC_1838

蹦蹦車來了,萱萱跟叡叡當然興奮不已,隨著蹦蹦蹦蹦的聲音出發,蹦蹦車在山坳間、懸崖處、瀑布旁,蜿蜒而行,萱萱是用力的呼吸這特殊的風景,專注的追逐車頭蹦出的景致,好玩!

(↓蹦蹦車,出發了,ㄅㄨㄅㄨ)
DSC_1855 DSC_1868 DSC_1877 DSC_1878

到了茂興車站,茂興森林步道,也是非常有趣,從車站延伸的火車林道,緩緩拉進入森林的深處,總是一轉角就有美麗的吸引,享受森林浴不說,叡叡總是帶頭往前衝,都不用人抱,可是回程時,他就賴著不走,因為,前頭的風景一直勾引著他往前探險,可是,往回走時,體力已經耗盡,說什麼也不走啦!途中還相見歡一位也叫叡叡的弟弟,有趣的兩家人,在接近時,都聽到對方在叫叡叡,就讓他們合影吧!

(↓茂興森林步道,叡叡巧遇叡叡)
DSC_1924 DSC_1934 DSC_1950

DSC_1960 DSC_1972

DSC_1991 DSC_1998

(↓更換車頭,也是非常有趣,活生生的湯姆士小火車影集出現了)
DSC_2020 DSC_2033
DSC_2038 DSC_2043

(↓眼尖的你,是否有發現萱萱發現的:火車倒著走)
DSC_2054 DSC_2065

(↓太平山特有的紫葉槭,一年三季都是紅色的)
DSC_2072 DSC_2083

蹦蹦車歸來,聽禹軒悠悠哉哉的回去睡個美容覺,山下溫度33-35,山上溫度只有18度,睡午覺都不用吹電風扇與冷氣,也算是有避暑之旅吧!
午覺起來(一點多),我們到了蹦蹦車站附近的「雲海咖啡館」午餐,以及,並不打算出去走走,因為我知道,午後都會也午後陣雨的,此時,待在室內休息是正確的選擇,卻沒想到在雲海咖啡館喝下午茶,卻是意想不到的明智,便利商店買的肉粽、茶葉蛋,咖啡館叫的冰咖啡、點心,聽禹軒的午餐就這樣解決了,午餐簡陋嗎?
不!窗邊的雲海翻湧,重霧一陣陣襲來,卻又一波波退去,每五分鐘都在更換1080 FULL HD的畫面,陣雨有時下,有時停,聽禹軒的小兒,卻是在室內隨著小火車的奔跑奔跑(客人不多),這午餐也是六星級!
(↓雲海咖啡館)
DSC_2105 DSC_2093
DSC_2113 DSC_2111

(↓特寫,還有不用擦唇蜜的嬌豔欲滴)
DSC_2128 DSC_2143
(↓這一晚,萱萱與叡叡第一次看到了滿天的星斗STAR,非常MILK的銀河,萱萱還見到了她的星座天蠍座呢)
DSC_2215

1 則留言:

  1. >卡玫基與鳳凰颱風都沒影響到我們的行程,真是幸運至極,不像翰霖院.....

    ...喂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