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

大湖草莓祭-淋漓坪吳家溫室草莓園 2010-02-14

年初一回桃園路上,發現天氣是出奇的好,便有年頭出去曬曬太陽的想法,轉念之間,還記得上回摘橘子時,答應萱萱也要去採草莓,不如今天路過苗栗,就來去大湖採草莓,說走就走!
隨著GARMIN的指示下三義交流道,差點傻眼,大塞車,大家可能趁著過年的好天氣出遊,不管是三義或是西湖度假村方向都是超塞,改變路徑,迴轉上高速公路,從苗栗公館交流道下去,一路還算順暢,也才發現新開了一條「台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」(也許開了很久,第一次開),從苗栗交流道到大湖市區,依據GARMIN顯示只要20分鐘,比以前要經過斗換坪的路線,大大縮短了行程,過了汶水快到大湖,唉呀!怎麼這麼多車,還好我們到的時間是下午四點,人潮車潮漸漸散去,且是相反方向,不過,漸漸擔心,會不會草莓已經被摘光了,最壞打算,買現成的!

許久沒來大湖,現在的大湖,台三線兩旁只要是農地,都是草莓園,要挑哪一家呢?這時候就只好請麻麻用iPhone的Google一下了,有任何疑難雜症,問INTERNET就對啦!網路上有人介紹一個「鴻運草莓園」離開台三線,往馬拉邦山的苗55鄉道上,遠離人潮號稱有機,對了!我們喜歡!

隨著衛星導航,到了離大湖市區三四公里的淋漓坪草莓園區,真是太讚了,人潮確定不多(還是可能走光了),問了一下「鴻運草莓園」,老闆娘人很好,很真誠的告訴我們這一區的草莓比較少了,他們還有另一區,但是比較上面,且要穿雨鞋,如果不要過去,在這裡摘,不夠的,她再上去摘給我們,很熱誠,可是我們主要還是要讓萱萱與叡叡初體驗採草莓,便婉拒了,不過,老闆娘的心態,還蠻值得人推薦的!(備註:鴻運草莓園據說是高架草莓園的先驅者,下次一定來造訪)

剛剛進來淋漓坪後,發現有一家「吳家溫室草莓園」好像有人、且還不錯的感覺,就來去試試,結果老闆人也很親切熱誠,地面200元/一斤,高架250元/一斤,由於沒有採過高架的,我們便選擇高架的,也方便叡叡的高度,剛開始我們家的小王子還不領情,因為車上的覺還沒睡飽,有起床氣,一下子被草莓園的好玩景緻感染,放開手腳囉!對!放開抓住吧拔肩膀的手腳,呵呵!

老闆的自豪,有認證的草莓園!
DSC_4540 DSC_4572

在老闆娘的解說採摘注意事項後,我們便挑了一道喜歡的畦溝,萱萱還是有模有樣的專業。
DSC_4542 DSC_4546 DSC_4549 DSC_4553

叡叡初期在旁邊玩耍,後來也加入了,因為太有趣的活動了,等一下可以吃到自己親手摘的草莓,這應該很能觸動小朋友的心吧,尤其是都市小孩!
DSC_4552 DSC_4562 DSC_4566

草莓花與果!
DSC_4560 DSC_4563

收成了,兩箱滿滿、紅澄澄的草莓,真是嬌豔欲滴,吧拔是說萱萱啦!
DSC_4567 DSC_4569

摘完草莓,還有現烤的「草莓香腸」,喔!讚啦!
DSC_4579 DSC_4578

排隊包裝,老闆娘的包裝方式,很讓人放心,因為仔仔細細,小心翼翼地對待每一顆草莓,不錯!
DSC_4589 DSC_4595

當場洗了一袋草莓,還是那體驗「現摘現吃,最有感覺」,好好吃的草莓耶!
眼尖的人客呀,有看到照片後面有一顆結頭菜,因為我們是最後一個客人,老闆在我們道別的時候,塞給我們的,嗯!老闆會做生意喔!所以我們又幫婆婆賺了一顆結頭菜!
DSC_4600 DSC_4601

補充資料一:名片、地圖、還可以貓貓宅急便產地直送。
DSC_4596 DSC_4597 DSC_4602 DSC_4605

補充資料二:(鴻運草莓園,下次可以去看看,據說是高架草莓園的鼻祖)
鴻運草莓園的故事
大湖鴻運高架草莓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