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7日 星期三

Day2 畚箕湖奮起之旅

來到了奮起湖(古名畚箕湖),是期待與興奮的,因為,從來沒來過,來去阿里山不下五次,可是從來沒來過奮起湖,來的第一印象是,天啊!怎麼這麼多人,後來才想到,這天是星期天,果然充滿許多奮起的人們,簡直是大市集般的停車場,差點沒有立俥的餘地,後來三繞四繞,居然找到了飯店的後門,走一段小山坡,就可以到飯店,對了,來奮起湖住,當然要選擇了頂港有名聲、下港有出名的「奮起湖大飯店」,進了房間(四人房),讚!簡直是小孩的天堂,日式榻榻米與木質地板,房間有10坪,隨便他們奔跑都不怕耶!還有檜木桶!

DSC_3165 DSC_3163 DSC_3161 DSC_3239

來了奮起湖,好像有幾樣活動是不能不親近的,首先是奮起湖車站,更是小朋友實地領略「湯姆士小火車」的情節。
DSC_3196 DSC_3188 DSC_3183 DSC_3208 DSC_3212

其次,是奮起湖老街,因運阿里山鐵路而發跡的畚箕湖,老街也是見證了奮起湖的起起落落,號稱是中部的九份,老街的規模雖然沒有九份大,但是那份古屋寒窗的味道,卻是共通,當然,還有老街新的生命力,至於,周圍豐富的森林步道,那是九份沒有的,按下DAY3再表。

DSC_3224 DSC_3168

參加飯店安排的夜訪老街
DSC_3246 DSC_3250
DSC_3251 DSC_3252

最重要的當然是,吃奮起湖便當,吃了那麼多次的奮起湖便當,來到發源地實地享受,風味更是不同。
(↓裝一排便當的有趣工具)
DSC_3229 DSC_3230

還有奮起湖的7-11
DSC_3235

該休息了,明天再奮起吧!
DSC_3256

未完待續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