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

ALESSI 9090 -3 李查沙伯咖啡煮壺 2010-11-07

記得去年有次到學弟柏壽家聚會,第一次喝到了Alessi摩卡壺的好味道,便深深為他著迷,是摩卡壺,不是學弟,居然簡簡單單就可以煮出這樣好喝的咖啡,比虹吸式的方便快速,也比電子式的,多了些實在的味道,又方便清洗,唯一的缺點是,太貴了!
可是這咖啡壺一直來敲我們家的門,也一直烘培著我心中的咖啡豆香,終於在存了足夠的錢之後,趁著這次的百貨公司週年慶,將他帶回家了!
約莫一個月的練習(按照說明書與網路上的介紹),才敢大聲地再部落格上公開,我也會煮咖啡了!
其實還好啦!Alessi經典款摩卡壺,非常容易就可以煮出咖啡,不容易失敗,只有一兩次會煮過頭,衝出、冒出咖啡泡泡,其餘的結果都非常令人滿意,反正我也是特別喝不出來,不過一個月下來,還有那麼一點心得,咖啡豆並沒有到特別的專賣店買(這一點,還比不上柏壽弟妹Singing的專業),都是只有到STARBUCKS買的豆子,又方便,有可以幫忙磨豆子,只要跟他說磨摩卡壺的粗細度,就可以幫我磨好好香好濃的咖啡粉,真是太讚了!

第一次買的Italian Roast,喝起來就像高雄的金礦咖啡,有股焦焦的味道,還真是襯托出她的Tasting Notes-Sweet,Slightly Smoky.
第二次買的Pike Place Roast,喝起來果然像是Starbucks的咖啡香,就好像是去星巴克買的熱拿鐵,難怪是星巴克創始店的原始好風味。

煮著煮著、喝著喝著,好像有點發覺出比較版本的樣子,像是在聽不同指揮大師的古典樂一樣,還真是有趣,記得5,6年前也買過一臺咖啡機,從頭到尾一包咖啡豆,都沒喝完,因為清洗咖啡機太麻煩了,所以古人說得好,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,麻麻!你說是吧!這一個月來煮了應該有二十多杯的Starbucks 的中杯熱拿鐵,再一個月,就平衡了!很值得的!



(開箱開壺試燒)
DSC_9830 DSC_9826

(正式放入咖啡粉,Show Time上場了)
DSC_9845

(摩卡壺微滾時,陣陣的咖啡香,就此四溢出來!)
DSC_9849

(完成了!好喝的咖啡上桌了)
DSC_9850

(有事做的男人,最.....)
DSC_9842

來自官方網站的介紹:
9090咖啡壺是設計大師李查‧沙伯在Alessi 極為重要的作品,此款作品是唯一首創全世
界拉扣式開關,經過127道製作精良程序之壺中極品,並榮獲國際三大獎,分別為:義大
利第11屆「坎培索」(the 11th Compasso d´oro)、義大利liubljans、德國Design Plus,且被紐約MOMA現代美術博物館作為永久性收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