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

熊空休閒農場 2011-03-27

那天岳父大人心血來潮,一早就約了我們家來去大板根吃午餐喝咖啡,因為它知道,假日,聽禹軒的小朋友會很早就自動起床,怎麼沒有約翰霖院呢?岳父大人早知到翰霖院要睡到中午的!

大板根森林遊樂區算是岳父的後花園了,我們也經常沾光,反正有免費的午餐與咖啡,不過這次來,發現有點怪怪的,阿公雖然說是要來大板根預繳訂房費,但是吃完午餐、喝完咖啡,阿公怎麼說要去探險,目的地是熊空,去就去,聽禹軒也是不怕的,路上還去探了「千戶傳奇」的中華鱘,下次來的時候再介紹吧!而我這個副駕駛,設定Garmin上的熊空,一路走到中坑產業道路沒路了,結果來到了熊空南山,不是小姨丈介紹的熊空,這下子才真正發覺,喔!原來熊空有兩個,還有原來大板根不是重點,要去小姨丈介紹的熊空,才是今天的真正目的地!真相大白!
(O.S.阿公原來要去瞧瞧,小姨丈與小阿姨講的,好漂亮的熊空農場,是怎樣的地方,他說我也喜歡探險,所以就找吧拔來了,還真的是一個漂亮的地方!)

IMG_1829 IMG_1836
翻了地圖才知道,熊空有兩頭,一頭是南邊,近滿月圓,另一頭是在北邊,要從110線道三峽的另一邊過去,哎呀晴天霹靂,我們在的山頭不同耶!從中間的山路切過去,爬山下山又爬山,歷經了近兩個小時,才抵達北109縣道的盡頭,在700公尺海拔的熊空有機休閒茶園,快要到園區,附近的林相已經開始轉化為柳杉針葉林,由於當天天氣下雨,也經過了幾段霧區,果然這樣的環境,適合當作有機茶園,到了遊客中心,發現霧中的遊客中心是很有Fu,但是遊客中心外邊的平台也是雲霧裊繞,毫無視野可言,這時,岳父下了一個結論:「回家了」,結果車上的其他人同聲說:「不行,開了快兩個小時的車,說怎樣也要下來走走」(據說說走就走,不僅是聽禹軒的風格,也是阿公的風格...)

IMG_1856 IMG_1857 IMG_1860

由於,天氣真的不好,下著雨、起著霧,遊客中心一個遊客也沒有,在我們停留約40、50分鐘期間,只有一部車上來,還真是蕭瑟,不過這樣的感覺,卻是很對吧拔的味,就像是到了南橫一般,在沒什麼車時,只有山林雲霧陪伴,點了一壺碧螺春、一壺有機貴妃紅茶,喔!讚啦!在這10度C的低溫來杯熱茶,是非常溫暖人心的。
IMG_1861 IMG_1865 P1060461

慢活閒逛地看了介紹與販賣商品,才知道這紅茶原來是台茶18號紅玉紅茶與台茶8號阿薩姆紅茶的同門師兄弟,都是台灣農林公司的關係企業,傳說中(因為好想去,還沒去呢!)的南投日月老茶場的紅玉紅茶,可是紅茶中的極品,熊空茶園也是系出名門呢!沒想到誤闖到一個好地方!
IMG_1870 IMG_1872

不過真的天氣是不好,下一次一定要選的好天氣,再來這裡走走!

遊客中心隨處拍拍!
P1060457 P1060463 P1060464 P1060465 P1060466 P1060477



熊空休閒農場
237台灣台北縣三峽鎮竹崙路140號 +886 2 2672 6151
http://xiongkong.blogspot.com/

熊空休閒農場面積約168公頃,位於海拔700公尺高、群山萬林之熊空山山麓,映入眼簾的即是一整片的杉木林區,園區綠意盎然,且坐擁山嵐瞬息萬變之美,足以領略北插天山夕陽晚霞和繚繞雲海為伴的寧靜,猶如天上人間。天氣好時更能盡收整個三峽美景以及遠眺觀音山。

休閒園區規劃時程說明

近程:休閒農場籌備中心(服務中心)
   茶亭、餐飲、景觀平台、茶園步道、森林步道、停車場

中程:8公頃休閒用地規劃
   森林體驗、假日農作、櫻花密林、野溪戲水、花草野營

長程:全區168公頃休閒用地規劃
   生態教育、有機蔬果、步步高登、市民農園、親子戲水
   菌菇生態、有機茶園、健康養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