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

平鎮楊梅一日遊(褒忠祠 八方圓 白木屋) 2011-04-02

今年的春假年假由於並未安排長途旅行,因此就想,既然來到桃園多年,對於桃園的古蹟與有特色的景點,是不是帶小朋友一起來桃園幾日遊,原本規劃桃園四日遊,不過後來只完成了二日遊,因為,出遊人口從聽禹軒一家四人,暴增到10人(翰霖院3人、毛豆家3人),只有吧拔一個壯丁,最後還是拉不動這個旅遊團,嚴格講來,兩天僅拜訪了桃園七個景點,外加新竹湖口工業區的老皮牛肉麵,呵呵!

第一天,2011-04-025這群老弱婦孺(吧拔是老),拜訪了平鎮褒忠祠,可惜大門屋頂、山川脊正在整修,改建的情形,看來古味恐怕盡失了!

第一站 平鎮褒忠祠 2011-04-02
(↓屋內脊樑下的忠孝節義大字,非常有義民氣魄!)
P1060490
P1060493

(↓廟前的石獅,覺得非常有樸意!另外的牆上圖繪,這動物應該是想像的吧!)
IMG_1888 P1060495 P1060491

(↓正面的窗櫺與大門前廣場的銅馬,讓人強烈懷疑是日治時期留下來!)
P1060500 P1060504

第二站,我們來到了楊梅的八方圓吃飯,這是前些時候客戶朋友帶來的地方,三合院前的草地廣場,應該非常適合小朋友玩耍,所以就帶這群小孩來放風吧!果然,這群小朋友來了這裡,應該非常喜歡上這裡,又可以玩草地,又可以在樹下、小圍籬內,跑來跑去,大人在樹蔭下休憩,還可以看到、照顧到小朋友,因此,這裡應該蠻適合親子同遊,應該可以算是親子餐廳!
這裡的餐點,也是非常有特色的客家菜,多道功夫菜,很想點來試試,不過,小孩子太多,可能等到母親節聚餐時,再來點了!用餐中,一直在管小孩吃飯,後來整理照片,居然沒有一道菜,有留下照片,有興趣的人,可能要到網路上搜尋,因為,他在網路上,是楊梅非常有名的餐廳呢!
(後記:後來為了提前歡度母親節,4/30和岳父岳母一家人,在傍晚來到這裡,結果晚間的八方圓也是非常有味道,餐後,在沁涼的春夜下,小孩在稻埕、草坪奔跑,玩「梅花梅花幾月開」,這應該是屬於小時候的記憶了!這個地方,真是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。)
(↓草地維護得很好,小朋友跌倒了,也不怕受傷!)
P1060506 IMG_1892 IMG_1910

(↓三合院的正廳,江夏堂)
P1060510 IMG_1914 IMG_1922

(↓叡叡拍的與自拍!)
P1060514 P1060526 P1060535


第三站,由於翰霖院和毛豆家,都沒去過白木屋品牌文化館,我們就熟門熟路,帶他們去玩玩。(延伸報導:白木屋品牌文化館 2010-03-06
(↓專注的小廚師)
P1060549 P1060551 P1060552

(↓怎麼沒看到小強--「毛豆的弟弟」呢?正在吧拔的肩膀上,睡覺呢!有兩三年沒抱抱如此的幼子了!)
P1060566 P1060573

(↓最後完成的作品)
P1060568 P1060570

(↓這是萱萱自己做的動作,挺有架勢的!)
P1060581








平鎮褒忠祠

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
平鎮褒忠祠創建於乾隆五十六年(1791年),由仕紳宋廷龍捐地創建於平鎮廣興庄宋屋,分香自新竹縣新埔鎮枋寮褒忠亭,當時稱「義民亭」。此祠祭典轄區有中壢市、平鎮市、楊梅市等十三大庄之信眾,十三大庄為宋屋庄、平鎮庄、北勢庄、高山頂庄、芝芭里庄、青埔庄、中壢庄、內壢庄、水尾庄、南興庄、後寮庄、石頭庄、埔頂庄。其供奉義民爺牌位及神像,為全國義民廟中最先有義民爺聖像的廟宇。咸豐七年(1857年)總理宋寶雲募捐增建前堂及兩廊,更名為褒忠祠。民國三十八年(1949年)重建為今日樣貌。

2 則留言:

  1. 辛苦了辛苦了,我們當拖油瓶好開心唷,以後還要繼續找我們唷....(用力揮手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毛豆娘:和小強出去玩,是我很有成就感的事,尤其是他那驚恐地別過去頭的模樣!(跳躍拍手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