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

關於昨晚的春秋大夢,喔不!是烏秋大夢!

昨晚,我做了一個長夢,是的!並不是春秋大夢,而是夢到被烏秋攻擊(編註:烏秋,本名叫大捲尾,是平地常見的留鳥,尤其是在田邊、樹林旁,在春季繁殖期時,對於入侵其鳥巢附近的人類,有飛撂、攻擊的習性)。

話說昨晚夢到被烏秋攻擊,還不是一隻,是一群、一片烏秋攻擊,印象中與一群人路過一條道路,好像又在海邊附近,被三四隻烏秋攻擊,我趕緊告訴大家,可以拿帽子來抵擋,後來烏秋越來越多,一般的帽子不夠用。

這時候,發覺有一間派出所,只好衝進去告訴警察,可以借給大家安全帽,試一試能不能擋的了,結果,衝到外面時,竟然大家發現,剛剛進派出所時,天還是亮的,怎麼出了派出所,天怎麼黑了?

大家定眼一瞧,那不是天黑,而是滿天的烏秋,那場景,簡直跟「希區考克」的「鳥」一樣的場景,群烏秋亂飛,逢人便攻擊,大家都抱頭鼠竄!

竟然,還看到一群烏秋,向鷹柱一般盤旋上升,集體像遠方飛去,那可是烏秋做不出來的,可見烏秋已經瘋了!(就一個賞鳥者來說,寫烏秋是瘋了,還有點對不起烏秋)

就在我驚駭莫名時,我總算醒了,原來是一場惡夢!但是爆笑的是....

我竟發覺,我可愛的女兒,萱萱的睡姿已經是180度翻轉,而攻擊我的不是烏秋,而是萱萱的雙腳,她的雙腳,正奮力地向我的腦門招呼!

喔!烏秋對不起,我錯怪你了!

2 則留言:

  1. 你看過希區考克的電影"鳥"嗎?
    我覺得你是夢到電影畫面了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 cece:
    沒錯,我是以為夢到電影的情節!
    那驚聳的感覺,就像是在看海綿寶寶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