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9日 星期日

Nikkor 50mm f/1.8D AF人像鏡試拍-2008-11-03

趁著今天有空,就再來補一篇開箱文吧!
話說Nikon D40X的KIT鏡頭在上次去達娜伊谷時,摔到地上,鏡頭有一點歪掉,初步還不影響成像效果,只是變焦時,鏡頭轉的有點不順,不料在去了淡江校園回來後,鏡頭就不動了,因為裡面的轉接環斷了,拖了一個月才拿去鏡頭的代理商(榮泰公司)維修,送修時,代理商說可能要維修一個星期,加上不見得隨時有空上台北拿回相機,我預計兩三個禮拜才有可能拿回來,所以,我就有了一個強烈的敗家理由,再買一個標準鏡頭,送修後隨即拜訪博愛路,在一番尋找與訪價後,買了一個16個小朋友(3.5張小朋友)的人像鏡,雖然他是手動定焦,但是光圈很大,比先前的兩顆鏡頭還大,而且其他鏡頭都要超過七八千元,經濟不景氣,就暫時挺著用吧!(備註:沒想到,代理商隔天就來電,說修好了,雖然心中@#$%)

鏡頭買回來的試拍,手動調焦距,還有點困難,看來要習慣依段時間了,拍了十一張,只有底下的4張可以見人。不過大光圈,景深淺的朦朧效果,還真不錯!

DSC_4342
DSC_4345
DSC_4346
DSC_434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