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5日 星期六

新港奉天宮與陳氏姊妹蒸餃2011-02-26

228的連假預計到劍湖山旅遊,但是有3天連假,又住不起2天的王子飯店,突然想起同事介紹的新港香藝文化園區,就來規劃一下多一天的新港之旅,第一天住在香藝文化園區。
到了新港當然不能避免,一定要到新港奉天宮進香,祈求媽祖保佑這幾天的行程,一路平安囉!小塞車從桃園到新港剛好接近中午,「顧佛祖、也是要顧吧豆」,Google一下,發現附近有一家挺有名的「陳氏姊妹蒸餃」,到了現場,果然名不虛傳,要排隊,表示應該新鮮,這是我們聽禹軒的見解,外帶跟店內用的都要排隊,不巧的是,排我前面的要外帶15份,OMG,有的等了!不過他們人手也夠多,約莫20分鐘就輪到我們了!

(▼排隊中,畫面中的就是陳氏姊妹)
DSC_0741 DSC_0743

(▼強力推薦她的小菜,我們4人只有點2份蒸餃,其餘就配小菜,結頭菜、豬皮、豬頭皮、豆干,喔,好過癮!)
DSC_0745 DSC_0747

蒸餃真是超經濟又實惠,真的,有排隊的,週轉率夠大,所有的食材就會新鮮,排隊也是值得的!
吃完蒸餃,門口剛好又有新港鐵路公園可以幫助消化,鐵路公園擺放的是台糖糖業留下的五分仔鐵路,有火車頭、篷車、汲水站、轉撤器、防空洞,可是聽禹軒的小孩只有對火車頭有興趣,就在火車頭上上下下,假裝操控火車,玩得不亦樂乎!

(▼新港鐵路公園)
DSC_0769 DSC_0772 DSC_0775 DSC_0778 DSC_0779
(▼小火車隸屬於台糖虎尾糖廠)
DSC_0754 DSC_0756
(▼連麻麻也可以悠閒地在旁邊,玩起iPhone)
DSC_0761

離開鐵路公園,往奉天宮的路上,有一處新港旅客中心,是由以前的新港車站改建而成,而對面的新港客廳,則是由以前的台糖宿舍改建而成,有提供用餐,看起來頗有風味,這就留給下一次來的理由!
(▼新港旅客中心與新港客廳)
DSC_0784 DSC_0789 DSC_0787

新港奉天宮,還是第一次到,以前好像只有到北港朝天宮呢!
宮廟前兩旁的商店,豐富的讓麻麻忍不住要變成婆婆媽媽,因為有青菜、有乾貨、有水果、有柴油鹽米,真是應有盡有,看到了一個比小孩還大的澎湖高麗菜,哇,100元,對照最近的市價,有過黑水溝的,比較有價值!還有當地盛產的改良式甜椒,生吃撒梅子粉,就非常好吃!突然覺得台灣才是物產豐富!
(▼)
DSC_0800 DSC_0792 DSC_0818
準備離開時,巧遇一隊陣頭齊全的進香團,耶!是來自桃園的天德道院,哇!七爺八爺、三太子、
(▼范謝兩位七爺八爺)
DSC_0824 DSC_0825
紅臉是閉嘴的千里眼將軍;青臉是開嘴的順風耳將軍。傳說青將軍是水精將軍,會吐水,水代表錢財,故可以張嘴。紅將軍是金精將軍,媽祖怕祂會吃百姓的金銀財寶,故不許張嘴。還有書中記載,媽祖乃是觀音菩薩的化身,所以千里眼替媽祖執行「觀」千里災難的任務,順風耳則執行「聽音」職務,觀與音相和,正符合「觀音」大士之意。
(▼千里眼與順風耳)
DSC_0829 DSC_0830

(▼童仔陣,包含太子爺與齊天大聖)
DSC_0828 DSC_0827

(▼熱鬧非凡的陣頭表演,算是給萱萱叡叡一個新的體驗,可惜,小朋友的熱度有限,看不完全程入廟的儀式,便吵著要離開了!)
DSC_0837 DSC_0838 DSC_0841

離開的路上,看到有阿伯夏甘蔗,這對萱萱叡叡來說,又是新鮮的事,看他們看得目不轉睛,阿伯也是非常賣力,不過,最後還是萱萱願意嘗試咬嚼一小段甘蔗,新鮮甜美的甘蔗,叡叡,怎麼不要試一口!
(▼夏甘蔗,阿伯專注專業的表情一流!)
DSC_0851 DSC_0852 DSC_085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