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

Nikkor 50mm f/1.8D AF 人像鏡的新春習作 2011-02-08

當初買了這個Nikkor 50mm f/1.8D AF人像鏡之後,一直還是放在防潮箱中,因為每次照相時的成功率都很低,趁著新年假期,想說還是來試試吧!結果還是一樣,5、6張只有一張成功,其餘都還是依然失焦,哎呀好難!
上網搜尋使用技巧,果然一般人也是不容易拍初不失焦的照片,因為,在1.8D大光圈之下,景深僅有2~3公分,稍不小心,左右眼就有一眼會失焦,原來在2.8D或5.6D光圈,才較易拍出成功的照片,可是1.8D下的成像效果還是很讓人捨不得的,看來只好用多拍來爭取成功的機會,誰叫我們技不如人,以及高度的近視!

還好,這個模特兒很上像!

DSC_0599 DSC_0601 DSC_0612

當我在以客廳的百合花當作習作的對象時,萱萱主動跑來說要照相,這真是太棒了,有現成的麻豆,而且還不需要指導(我也不會指導),萱萱還是會自創姿勢,真是太貼心了!

DSC_0639 DSC_0633
DSC_0645 DSC_0647
DSC_0663 DSC_0668

報告完畢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