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

墾丁行 2010-06-15 海角七號

墾丁行的第二天,許久沒來到恆春,當然是要來拜訪海角七號的場景,本來是要先去開場的西門,不過巧遇修路,只好來去拜訪阿嘉的家,車停下來的地方剛好就是恆春古城的舊城垣,霎時間,古意古香的懷古之情,都滿溢了出來,走在城牆旁,挺有清朝的氛圍。

DSC_6931 DSC_6938 DSC_6934

順著城邊小路,拐個彎就到了阿嘉的家,海角七號必來的景點,記得資料介紹,參觀時不要打擾到主人,可是有收參觀費耶!還是友情贊助一下主人,入內參觀,今天遊客不多,從頭到尾只有我們兩家八人參觀,女主人也非常熱心地跟我們介紹,尤其是等下上樓,可以請她女兒幫忙照相,他可是拍出專業,還有國內外媒體的介紹呢?

看著阿嘉的家裡的許多留下的道具,紀念品,感覺跟友子好近喔,當然吧拔是喜歡友子的呀!阿嘉就留給麻麻喜歡吧!
不過,阿嘉的郵差衣服,吧拔和姨丈都沒有勇氣穿,因為好像很多人穿過的感覺!
海角七號還是吧拔很喜歡的電影,魏導的精神與用心,足讓台灣人感心!
DSC_6987 DSC_6951 DSC_6955
DSC_6966 DSC_6980 DSC_6960

離開了阿嘉的家,路上還是看到了南門,不禁還是要停下來拍個照片,恆春古城在台灣的歷史地位上,還是有他非常重要地位,能擁有城牆的縣市,是非常少的,更何況還能看到遺跡的,真的是需要好好珍惜「琅橋古城」。

DSC_6990 DSC_6995 DSC_6993 DSC_6988

到YOHO的路上,還有經過「青蛙的機車行」,真是非常有趣的組合。YOHO位於萬里桐,當然還有一個景點是在萬里桐,大大約會的地方,不過,所有人只有吧拔在隔天起床時,獨自出去探險時,有拜訪到。(老人家,睡不著,很早起床)
早上的萬里桐海邊,有漁婦在洗淨海螺,有小情侶趁著晨間的旭光拍沙龍照,這樣的組合,還真是有趣。
還有一張照片本來要繞原路回去補拍,可是吧拔上了年紀,被漂亮的海岸線給忘記了,下次再來補拍,因為,萬里桐的門牌在路口有一張「恆春萬里路」,是不是很有詩意,一路走下去好像只有看到路口那張,忘記回頭去拍,就這樣錯過恆春萬里路,有趣!

DSC_7338 DSC_7345 DSC_7349
DSC_7360

萬里桐的海邊,真的是非常漂亮,有岩岸,有白沙,有小山丘,當然還有陽光,白雲,藍天,這構圖挺吸引人的,難怪YOHO要選在這裡度假村了!
DSC_7334 DSC_7348 DSC_7353 DSC_7365 DSC_7369 DSC_7371

恆春以前是原住民牡丹社的故居,這樣看官就瞭解YOHO度假村中,經常出現的牡丹了吧!
DSC_7372

(補記:昨日新聞)
恆春古城建於1875年(清光緒元年),有東、西、南、北4個城門,是清朝沈葆楨到恆春巡視時,發現恆春半島全無保護的城壘,因發生「牡丹社事件」,日軍犯境,清朝認為海疆防禦重要,於是建造全長2.2公里的城牆,抵禦外侮,歷時5年完工;南門城樓修復後,恆春古城現是全台保存最完整的城牆建築。

南門古城歷經多次修復,民國97年「1226大地震」時,城樓的抱廈(屋簷支柱)被震壞傾倒,四周的挑樑和屋架榫頭鬆脫,城樓基座結構縫隙加大,被列為危險建築。文建會補助千萬元進行修復,除了補強城樓的基座安全,外觀也予補修,並提升耐震度;但整修後的南門古城,通往城樓的樓梯通道封閉,遊客無法上到城樓。

【2010/07/02 聯合報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