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

一本發人深省的童書-有色人種

最近麻麻從學校借了一本童書,連吧拔在旁邊聽了,都覺得有些深奧,但卻是深省人心。
裡面的圖畫,也是非常有趣,吧拔與麻麻是認為,萱萱與叡叡,暫且聽不懂,不過也許會有些觀念,深刻其中,也許是有的吧!
跟大家分享!
photo
有色人種
文‧圖/傑侯姆‧胡里埃(Jerome Ruiller)
譯/張淑瓊
靈感來自一則非洲口傳故事
photo

我是黑人,出生的時候,皮膚是黑色
你是白人,出生的時候,皮膚是粉紅色

我長大以後,皮膚是黑色
你長大以後,皮膚變成白色

我曬太陽以後,皮膚是黑色
你曬太陽以後,皮膚變成紅色

我冷的時候,皮膚是黑色
你冷的時候,皮膚凍成藍色

我害怕的時候,皮膚是黑色
你害怕的時候,皮膚變成綠色

我上天堂以後,皮膚是黑色
你上天堂以後,皮膚變成灰色

你居然說我是





photo

很有哲理與人權主義吧!

出版社是:和英出版社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