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

八里桃樂絲森林2009-10-18

上週總算到了期待已久的八里桃樂絲森林,記得多年前好像有一次看到電視的介紹,就好想來,今年的柚子季節也很想來,可是多次假日颱風都來攪局,總算成行了。
高速公路上先撥電話預約中午用餐,因為他們的網站說的,沒想到還是沒能預約到,聽說上週就已經預約客滿了,這是什麼情況,怎麼辦?這一車的大小夭鬼(聽禹軒、翰霖院、毛豆家),雨天備案:去看一看、玩一玩,吃飯時間再來去淡水吃「黑店排骨」,嗯!好主意!繼續殺來去。
順著一高,繞進新開的台64-八里新店線快速道路(五股交流道-台北港),好順又好快喔!一下就到了八里,不過,公路的順暢,不知道會不會影響觀音山的猛禽過境,以及觀音山的風水?

下了快速道路,右轉往八里,緊接著右轉北縣道49號,一路丘陵田園風光,不時看到今天的主角「柚子」,約莫10來分鐘就到了桃樂絲森林,真是這一季的風光明媚。一下車就有一個驚喜,是阿姨跟萱萱發現的鳥巢,吧拔趨近一瞧,認為應該是綠繡眼的,阿姨露出懷疑的眼光?(回來上網找資料,有網路圖片為證,部落客萬歲!)
P1000139 P1000146

經過與店員妹妹的一番交涉,還是未能如願弄到午餐的位子,正在想打退堂鼓之際,吧拔往餐廳樓下一瞧,這不是還有一張桌子嗎?(其實那是給人到工坊買東東,休息的),坳一下店員妹妹,哈!中餐有著落了!時間還有一小時,散步去吧!來這裡當然是看柚子,採柚子,可是殘念的是,店家說八里的柚子季節已經過去了,現在流行的是大白柚,可是就不是八里本地的了,看來,明年要趁早了!
P1000148 P1000151
(↓人面蜘蛛,新買的相機,還算犀利!還可以拉到台北港的畫面,喔喔!)
P1000153 P1000159 P1000164
來吃午餐了,我們都點了「柚根牛肉養生鍋」與「柚香雞腿排特餐」,看照片就知道氛味不錯,毛豆娘還點了鬆餅餐,也是非常可口的!
P1000207 P1000206 P1000205

用完了餐,小孩子們有可以到草地上玩耍,大人只要一兩人看著,其餘的就在座位上閒聊,這等悠閒,真是調劑身心的最佳良伴!
P1000225 P1000202 P1000218
之後的點心,也是令人驚喜,布丁、柚子茶、果凍,小朋友的最愛啦!大人對於柚子茶是特別喜愛,與韓國的不二家,有些不同,有些微酸,較不甜,甜味應該是來自蜂蜜,可惜沒有買一罐回家,下次再來買囉!
P1000233 P1000242 P1000247

來到柚子園,當然不能沒有柚子,不過這次碰巧剛剛過了文旦季節,在剛剛林間散步時,文旦樹上,已經不見太多文旦,地面上僅見些許文旦,也都淪落為這些小鬼的腳下足球,所以這次無法親自摘文旦,馬上吃文旦,只好農場裡買一顆大白柚,結果這大白柚也是驚為天人,雖然還不是本地的,但是味道好極了,水分多到,一咬就滴出來,甜度又甜,小鬼們,也是吃的過癮喔!
P1000268 P1000276 P1000280



八里桃樂絲森林,下次再見!值得再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