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

桃園大圳1-16號景觀埤塘單車道2008-12-07

上回提到的桃園大圳景觀池塘,總是要來騎腳踏車的,那怕是寒流來襲,低溫特報,只要裝備齊全,聽禹軒是關不住的驛馬。
(↓怎樣,就是愛玩耍)
DSC_4946 DSC_4958

桃園大圳1之16號池,風景其實是很不錯的,鄰近第一高速公路,感覺車輛有些無聲的川流不息,而近景的中正特區高樓大廈,也是靜靜地聳立著,偶而還有小白鷺與月娘,凌空飛過。
DSC_4971 DSC_4972 DSC_4963

在大池塘周圍騎單車,還算是安全又舒服的,暖暖的陽光,親臨在身上,微郇烘烘的感覺,不過,還是要小心沒有公德心的車輛,無視警告標誌,還是要繞池一週。
DSC_4967 DSC_4952
DSC_4979 DSC_4990

大池塘旁邊,還有個有趣的地方,也是一個孕育聽禹軒成長的園地,是啥?
是阿公的菜園啦!
阿公在退休後,跟人家租了一塊小田地,享受起退休後農耕的生活,幾乎每天聽禹軒與翰霖院,晚餐飯桌上的青菜,都是來自阿公的菜園,菜園就在池塘旁邊,阿公一有空,就會在每天下午到菜園耕種,今天我們就去給阿公與婆婆一個驚喜吧!

DSC_4969 DSC_4994

(↓這還不是阿公的菜園,是真正的農夫的)
DSC_4999 DSC_4996

(↓婆婆,我們來了)
DSC_5006 DSC_5002

(↓這位是姨丈)
DSC_5019 DSC_5032

(↓婆婆辛苦種的菜,我們10天後就輕易的吃到囉!哈哈!婆婆說,這是直立萵苣)
DSC_5009 DSC_5016

(↓阿公菜園的夕陽還是PRO級的)
DSC_5033

(↓阿尼?)
DSC_5037 DSC_5038

(↓快要可以吃的芭蕉)
DSC_5011


桃園大圳景觀埤塘
桃園大圳(1-16號)景觀埤塘,乃屬於「都市消防型埤塘」,因此池中的進水從來不會停止,且水質相當清徹、乾淨。除消防功能外,平時亦有防汛或農作枯乾期用水,以及提供桃園民生用水等。

桃園縣府目前已完成示範點埤塘,藉由新增的觀景平台觀望周圍的大片荷花田美景 ; 每年六、七月吸引不少民眾及遊客們前來此地休閒與活動。由於景觀的規劃完善,每天也吸引附近民眾前來釣魚、散步、騎腳踏車、乘涼,甚至在池中玩搖控船等。由於桃園縣政府的埤塘示範點計畫,將埤塘的綠意觀念導入社區及民眾,令生活中充滿休閒綠意及活動集中區域,極富民生、教育與生態環保意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