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

Dahon Mu P24 入手奇遇記2008-10-31

當我開始買有關小折的雜誌與上網搜尋小折的網站之後,麻麻就知道吧拔買小折的決心了,呵呵!
在一番爬文與評估之後,吧拔鎖定了Dahon Mu P24 ,其實當初最有興趣的是Brompton清漆款M3L,純手工製造的英國車,折疊後體積最小,適合放置於後車箱中,實行4+2+2(四輪+兩輪小折+兩輪兒童車)的樂活,可是她的最低消費太高了(至少3.6張小朋友),因而改目標為Mu p24。

在十月底的10/26週日,吧拔跑遍了桃園市的專賣店,得到的訊息都是沒貨要排隊訂車,最快要到12月底,甚至有些車店還不接受訂車,因為,不知道有沒有車可以交給客人,天啊!怎麼這麼搶手,難怪是C/P值很高的車。

10/27週一,記得有位愛騎腳踏車的客戶朋友,中午撥個電話給他,請他幫吧拔訂車,在下午五點左右看到來電未接,很興奮的回電給朋友,「有車,趕快撥電話車店」,急忙且發抖地回電,卻是晴天霹靂的獲知「三分鐘前,已經有一個客人來訂走了」,天啊,怎麼會發生這種事,如果我在四點就能回電時,就不會殘念了,因為工作的關係,電話不能帶在身上,不會吧!這家車店有車是因為,車店新開的,Dahon的業務幫車店調了兩部車,衝衝人氣,才有這難得的兩部車。在跟車店老闆電話盧了一下,老闆願意幫我跟業務問看看,晚上十點來電,沒有機會了,要到12月才有車。無緣的車!!!

10/29週三,看到車店的三通未接來電,急忙回電,結果是老闆娘打錯電話,一直打來要我去結帳,原來是虛驚與玩笑一場,還是跟老闆娘盧一下,老闆娘說要跟業務爭取看看,耶!老闆娘出馬,可能機會大增了,晚上接到老闆娘的電話,又是晴天霹靂,可是這次卻是有車,特別情商調到另一部Mu p24,週四寄出車,週五車才會到店裡,問我何時要過去取車,有了上一次的經驗,當然二話不說,車子週五到店裡,週五就過去拿車免得夜長夢多。

10/31週五,去台南出差後,順道回台中時,過去取車,是的,你沒看錯,車店是在台中市,果然驗證了Mobil 01小惡魔的單車俱樂部上的傳言,只要台灣可以到的地方有車,都會殺過去買車,是的,我也是中了Mobil 01小惡魔的的毒,網路上勸敗的人很多,無誠者,千萬不要輕易嘗試!
DSC_4320 DSC_4331 DSC_4323
週五晚上從台南搭高鐵到台中車店取車,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直到看到了車,才敢放聲大笑(心裡面啦!),跟老闆娘列出了要換的與要加裝的配件,老闆娘笑說,有做功課喔!最後換了煞車皮KOOL STOP 晴雨兩用全天候抽換式煞車鞋含座,加裝ECHOWELL的碼表、前燈與尾燈、座墊、銅鈴、加買了一個攜車袋,方便可以全部裝起來放在後車箱,大功告成,全部裝到ATLIS中,回家了!

(SRAMDualDrive內變三速變速器+ShimanoHyperFlide8speed飛輪↓)
DSC_4334

(小海豚的嘴吧↓)
DSC_4355


接下來的幾天,便是如何採購一款親子安全座椅了,最後選定了GH-516 前置型兒童安全座椅,買回來裝起來後,試了一下,還算OK!可是裝好了之後,問題又來了,老天又一直下雨,不得已只好先到地下室停車場試車了,不錯喔!真是可以達到親子的活動,親密的一起出遊了,期待好天氣了!
DSC_4368 DSC_4379 DSC_4380 DSC_4384 DSC_4385

PS.安全座椅畢竟還不是折疊式腳踏車的標準配備,有心要試的人,還是要注意安全,行車速度不可以太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