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

萱叡日記2009-01-18-社區附近走走

這次Blog要介紹的有三件事,第一件Brunch早午餐,第二件是兩隻小豬,第三件是中路圖書館。

首先是Brunch,對於經常很早起床上班的聽禹軒與翰霖院來說(我們以為啦),在週六日睡的很晚才起床,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,我們總是要睡到七晚八晚的,把平常的不足睡眠補回來,才甘心,也因此非常感謝有人發明Brunch早午餐,讓晚起的我們還能不愁吃,呵呵!
最近,我們社區附近開了一家,專門就為了服務吃Brunch的人,店名就叫「O2 Brunch」,餐點與服務都算是很貼心啦!

等待餐點的表情,一串!
DSC_5816 DSC_5817

吧拔今天覺得萱萱的裝扮很漂亮,央求萱萱,當名模!
DSC_5820 DSC_5821 DSC_5832 DSC_5834

早午餐來了!很美味吧!德式套餐99、田園沙拉50,另外,我們還點了青醬培根義大利麵119,也是很好吃的!
DSC_5840 DSC_5842

Brunch後,我們便到對面路邊的一處私房,這是翰霖院以前發現的地方。
每當聽禹軒與翰霖院,從阿公與婆婆家回來的路上,總有幾件儀式要進行,7-11左轉看火車鐵軌,幸運的話遇到火車,小人們就High到不行,沿著火車鐵軌旁的小路,車上放著海角七號,他們便會互相爭著要聽「喔喔喔!愛你」、「54321(無樂不做)」、「等等等(國境之南)」,最近叡叡喜歡唱Mainu Sun(丹耐夫之歌),陪著節奏裝腔作勢,粗音的加重唱歌,非常口愛。
最後一件儀式,便是停在兩隻小豬旁,和小豬們問好,七嘴八舌的說說話,有時候的對話也是挺爆笑的,讓大人們重回赤子之心。今早,有機會白天來看小豬,小人們應該特別新鮮呢!這兩隻小豬應該是麝香豬吧!

專注的小孩
DSC_5860 DSC_5847 DSC_5857 DSC_5851

兩隻小豬,上場
DSC_5848 DSC_5864

附近國泰社區的路燈,平常開車沒機會發現他們社區的路燈,居然這樣有趣!
DSC_5870

第三件是中路圖書館,我們一票人,還是浩浩蕩蕩地散步過去,中路圖書館是離我們最近的社區圖書館,有一次發現一樓有兒童閱覽室,有許多兒童繪本可以看,之後麻麻們便經常來此借書,其實,這個圖書館二樓,吧拔也是挺還懷念的,當初剛從台北搬來桃園,正逢要考勞安管理員與管理師的證照,吧拔可是下班後經常到二樓唸書,才能一次考上,也是謝謝圖書館的資源(支援),本想拍照片的,但是閱讀K書的人很多,怕干擾他們就作罷。
DSC_5871

吧拔本來是想看報紙的,後來麻麻從閱覽室出來,帶著叡叡,因為,叡叡被警告「不安於室」,我們爺倆,只好在外邊完拍拍樂!以下便是叡叡的攝影專輯,呵呵!
DSC_5877 DSC_5874 DSC_5876 DSC_5878 DSC_5880 DSC_5882 DSC_5884 DSC_5889 DSC_5890 DSC_5891 DSC_5893 DSC_5897

中路圖書館小檔案
中路分館是本市推動「文化桃園」建設,於五個行政區設置圖書分館的第一步。館舍面積336坪,為三層樓建築物,民國93年3月23日正式啟用。為提供中路區民眾終身學習環境,並協助解決中山國小校舍不足的問題,市公所主動向桃園縣政府提出「桃園市立圖書館中路分館」暫供中山國小第二校區使用方案,91年9月興建完成後暫借中山國小充當教室一年。92年收回,配合文建會空間及營運改造計畫,重塑閱覽氛圍。

充滿炫麗、科幻的兒童閱覽室是該館最大特色,館藏以蒐藏自然科學叢書為方向。

因毗鄰中山國小,每逢學校放學,就有大批學童湧入分館溫書,等待家長接回,該分館除扮演社區文化資訊蒐集及傳佈中心外,並具有另類安親班之社會功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