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

饗宴互動式鐵板燒 2010-07-22

回顧了一下聽禹軒的部落格,部落格的發文數真是一年不比一年,隨著小孩的成長,好像偷懶了許多!期盼來年努力些!

也在回顧之餘,發現今年去了3、4趟宜蘭「饗宴互動式鐵板燒」,居然沒有一篇博客,真是太對不住了!

話說當年麻麻的小姨丈,介紹我們來饗宴之後,我們只要來宜蘭,就會來饗宴報到,6年來,從私房景點吃到大家都介紹,還有人幫老闆出書,還是應驗了一句話「認真的人,總是會有人賞賜」,老闆堅持的「宜蘭在地的好味道」,雖然在羅東偏偏的河堤邊角落,努力就能看見,也讓人感受台灣之美,在地的好力量!


(↓準備好了,小劉師傅上菜了)
DSC_8440

(↓先來個前菜,雞湯和鹽巴蒸煮的香菇!)
DSC_8442

(↓前菜,甜蝦,配合宜蘭的金桔與芥末,味蕾都開了!)
DSC_8443

(↓由於當天臨時訂的,晚餐已經客滿了,只好5點就去報到了!萱萱正吃著,小孩無限量供應的麵包,我們都是用麵包還以玉米濃湯,將小孩餵飽,免得他們來搶大人的美食!)
DSC_8448

(↓乾煎Parmesan Cheese捲成的起士,組成沙拉盤)
DSC_8449 DSC_8450

↓慢慢進入主食,老闆的最愛最新鮮的乾煎黑喉,在介紹老闆的書上,有這麼一段話---宜蘭當地的台語俗諺︰「一鯃二紅沙,三鯧四馬加,五鮸六嘉鱲,七赤鯮,八馬頭,九烏喉十春子」,老闆最推薦的就是黑喉(烏喉),在地的好味道!
DSC_8455

(↓鮮活的小熬蝦,經師傅的指點後,就輕易地幫他脫了堅刺衣服,一口送入,太讚了!)
DSC_8458 DSC_8459

↓鮮珂湯,珂仔是從澎湖不惜成本,空運來臺,而且還是珂女(也許是珂男、柯南),從岩壁上撥下來的,雖然是小小的一顆,但是嚐起來,非常的鮮甜,令人難忘的純美味道!
DSC_8461

(↓蝦姑焗海膽及飛魚卵)
DSC_8462 DSC_8463

(↓雪花牛肉片包鵝肝醬)
DSC_8466

(↓經典的牛肉饗宴,生煎牛肉後切成小塊,佐以各樣的調味,芥末胡椒、玫瑰鹽、黑胡椒、現煎蒜頭片,所有的味覺都被挑逗起來,這也是我們極力推薦與百吃不厭的一道!)
DSC_8467 DSC_8468 DSC_8469


(↓沒有吃飽,小劉師傅說,炒飯就來了,還細細娓娓地講解鐵板炒飯的祕訣,粒粒分明的炒飯上桌!)
DSC_8470 DSC_8472


(↓大快朵頤之後,太陽才剛下山,餘暉照顧著河堤上漫遊的人們、也照顧著老闆精心遵照母親指導、精心細釀的醬油缸!也該闔上陶蓋,等待夜露的沁蘊!)
DSC_8483 DSC_8482


饗宴互動式鐵板燒
宜蘭縣羅東鎮河濱路326號
(03)965-7998
營業時間︰Am11:00 ~ Pm 11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