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

萱萱的騎會兩輪單車的第一次2010-08-14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今天總算撥出時間來讓萱萱練習騎兩輪的單車,因為翰霖院的翰寶與胖胖,小強家的毛豆,都已經學會了,當他們在說已經學會兩輪時,萱萱也都不動聲色,其實吧拔也只敢不動聲色,因為知道好強的萱萱一定會很想學,可是最近兩週活動很多,找不出時間來練習,所以吧拔也不敢承諾,甚麼時候來去練兩輪!

今天一早萱萱照例8點前起床,看了半個小時卡通後,我說,萱萱來騎兩輪的腳踏車吧!她馬上眼睛一亮,好!5分鐘後我們父女兩人就出門了,麻麻和叡叡還在睡夢中呢!

由於萱萱的腳踏車還是偏高,先借叡叡的小腳踏車來試試,到了公園,拆了兩個輔助輪,本來還想拆掉踏板,結果發現帶來的板手太大,拆不掉踏板,哎呀!今天會不會練不成呀!

還是請萱萱,用鴨子滑水的方式,練習平衡感,這小妮子果然好強,一開始就想直接騎,可是又抓不到平衡,連起步都騎不出去,只好勸她慢一點,先試滑三圈,搖搖擺擺,到第四圈她已經快要沒耐心,心急的說:腳腳可不可以放上踏板?
只好答應,可是腳一放上去,平衡就沒了,害怕的腳又放下來。
好吧!吧拔只好出手了,本來想讓他自己嘗試學會的。
吧拔扶著後座,幫忙平衡,順便推出去,扶著一圈,接下來一圈摸著肩膀,好像有點騎順了,萱萱就轉頭看著我,那眼神好像在暗示我,應該可以放手了,好吧,去吧!飛吧!


她已經可以騎兩輪了,雖然還是有些微搖搖擺擺,應該算是會騎了,拆掉輔助輪到自己會騎,前後不到15分鐘,可見她已經醞釀多久了!好勝好強的她!喜憂參半的吧拔!


下一步,父女倆便預約萱萱自己的腳踏車了!

2 則留言:

  1. 很厲害,小芯起步練很久,總是不敢把腳離開地面^^"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小芯馬麻
    還要謝謝小芯姐姐的車,才能讓萱萱勇敢的腳踏地面,高度才剛好!
    至於起步,她就是「憨膽」,要求自己一下子就要會,有些地方OK,有些地方就衝撞個皮開肉綻的,還好,馬麻說,以後可以去美容磨皮,這就是讓人擔憂的個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