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

蘭陽博物館 2010-07-20

Facebook 報告
7月20日 11:56
雖然還沒正式開放,但已經很好玩了!

7月20日 12:46
宜蘭又增加了一個有趣的地方,宜蘭博物館,在館中分佈了宜蘭的地理、自然、風土、人文,在三層樓的空間中交錯,我們家的小孩也交錯其中,看來要等他們上小學,才能專心地逛博物館!

(分隔線)

最近來到宜蘭發現有這麼一個新的好地方-蘭陽博物館,這是一個新完工的屬於縣立的博物館,從6/25~10/15試營運期間完全免費。
上個月去了一次,這個月與翰霖院又去了一次,博物館位於烏石港區旁邊,依著山磅著水,憑藉著獨特的建築風格,在頭城又多了一處好玩的據點,這兩次去,遊客都超多的,不過看起來目前遊客的素質都孩不過,都很守規矩,不像之前吧拔去的世博的經驗....三條線!
館內目前三層樓的裝置大致完成,8月份去的時候,雖然僅一個月的時間,也有些展示品,已經有些損傷的情形,但是整體上來說還是非常有用心在照顧!還是要多鼓勵宜蘭人,總是在各種地方的用心!

對於蘭陽博物館的館內擺設,還是可以看出籌辦單位的用心,至少覺得有心將蘭陽平原的博物,一氣喝成的放到館內,因此設計了許多親民的展品,套上依據Master Hsu的論文,這是屬於親子互動式的展示,親子可以藉由互動的展示品,實際操作的過程,將家長的生活經驗傳遞給小朋友,也增進的親子之間的互動關係。(這偉大的碩士論文是誰?就是麻麻啦!博物館可是麻麻的強項)

雖然說博物館內的生態介紹也是非常豐富,但是如果能夠真正親眼親身接觸,那才是真正與大自然互動,沒關係聽禹軒的小朋友,我們一定是有機會的,吧拔還有許多野鳥社的叔叔阿姨,他們都懂得比吧拔還多呢!讓我們等待向野外出發!

博物館一樓的餐廳是伯朗咖啡館,最近金車飲料在宜蘭增設了許多景點,8月份我們也去了金車酒堡,還有個頭城咖啡城堡,找時間再去,可見金車飲料的在地經營,很棒!

不過蘭陽博物館現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,那就是遊客停車場的地方太遠了,中間的樹蔭還沒長成,這段距離還算是小小的煎熬!

(↓烏石港遺址)
DSC_7763
DSC_7760
(↓蘭陽旗海飄揚)
DSC_7765 DSC_7764
(↓蘭陽小巨人,友人還被叡叡的照片騙了,其實叡叡只有中班喔!)
DSC_7770 DSC_7773
(↓蘭陽小美女,這可是萱萱自創的姿勢,吧拔完全沒有指導,也不知道哪裡學的,鬼靈精怪的!)
DSC_7852 DSC_7855
DSC_7868
(↓這應該是叡叡的傑作!)
DSC_7782 DSC_7781
(↓有趣的動線,讓你先爬高,在一層一層逛下來!)
DSC_7813 DSC_7816
(↓賣雜什、勤播種、擅漁牧!)
DSC_7826 DSC_7830 DSC_7829 DSC_7827
(↓華麗的展品、有趣的童玩)
DSC_7806 DSC_7804
(↓伯朗咖啡館)
DSC_7863 DSC_7866
(↓融入地方景觀的建築,有意思的葛瑪蘭圖騰!)
DSC_7768 DSC_7857
DSC_7843 DSC_7814
DSC_7774 DSC_787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