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

新竹寶山採橘樂 2010-02-06

今日最新!
為了怕明天天氣還是下雨,不能採橘子,就把今天的有趣,先行報告囉!
前些時候有個朋友的公司在新竹寶山認養了幾棵橘子樹,約了今天來去採橘子!
想說給萱萱與叡叡一個有趣的童年往事,今天就和吧拔的好同事Kevin叔叔一起來去採橘子!
不過今天也是非常驚險,當我們兩點多採完橘子,吃完午餐後,天空竟下起雨來,綿延不斷的雨,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到明天,和翰霖院一起再去採橘子的行程!看來是要掛起晴天娃娃了!

採橘子,當然要到橘子園,不過今天先前也是下過雨,所以果園的路,還是有些泥濘的,小孩子跌一跤是免不了的啦!帶著剪刀、裝橘子的袋子,出發了!
DSC_3829

這是今天的主角!桶柑-一種橘子的品種,晚於椪柑、早於茂谷柑。
DSC_3834 DSC_3835

動手了,叡叡,一起幫忙!
DSC_3843 DSC_3850 DSC_3852

大人小孩齊動手!
DSC_3845 DSC_3861

萱萱越來越有模有樣!好啦!留下來幫忙橘子園阿伯,好了!
萱萱還左右手開弓呢!
DSC_3869> DSC_3871 DSC_3872 DSC_3882

現採現吃,最是過癮的了!Kevin叔叔說:橘子園現採現吃,皮剝在果園裡,吐橘子仔在果園裡,最是過癮的!
DSC_3886 DSC_3887

採完的橘子,還是現場清洗,看阿伯果園裡專業的機具,小朋友們可是興致盎然,直著大眼睛關注著橘子的動向!看著排列整齊的橘子,在機器裡滾來滾去,表皮漸漸油亮起來,是很有成就感的!真是有趣的活動!
DSC_3897 DSC_3900 DSC_3902

DSC_3905 DSC_3922 DSC_3915

未完待續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