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

台中文華道會館的除夕夜 2010-02-13

今年回到台中過年,由於台中阿公家已經住不下了,我們先前便決定除夕夜到外面過夜,決定的時候,台中大部分的旅館都已經客滿了,後來旅遊網上面有介紹「文華道會館」,google一下網路上的評價,發現有兩個專業的網友,對他有詳盡的介紹,評價還算不錯,進到「文華道會館」自家的網頁,便被他吸引住了,網頁的風格很獨特,有特殊的現代藝術風格,便與麻麻決定訂房了。
我們原先要訂的三人房沒有了,便電話預定雙人房的莎翁客房,沒想到訂房人員說,還有一間三人房,好幸運耶!我們當下就預定了,除夕下午麻麻與我先去Check in,發現飯店幫我們安排的是Micky 主題房,好期待萱萱與叡叡的表情,當晚入住時,既興奮又期待的進房,當入門那一剎那,登登,可以感覺到他們的快樂,這時候也感受到飯店的細心安排,當知道我們有五歲以下的小朋友時,應該是特地幫我們調整為618的Micky房間,真是太棒了!

以下就用照片來報告吧!

期待的初體驗登場了,開門!
叡叡一進門就被所有的MICKY震攝住了,連鞋子都來不及放下,便興奮的到處,用他的童音,這裡也有MICKY...
DSC_4382 DSC_4383 DSC_4384

整個房間幾乎快是與MICKY有關的圖騰,牆面藍色系為主,擺設風格簡潔明亮,連門牌小告示都是MICKY,還有一條華麗的MICKY地毯。
DSC_4387 DSC_4397 DSC_4386

最特別的是,有一張小朋友的桌椅,看萱萱叡叡在底下鑽來鑽去!
DSC_4389 DSC_4400

這張單人床,被套也是MICKY,正在煩惱怎麼分配時,萱萱已經決定了,晚上他跟叡叡一起睡這張床,真是貼心的好姊姊,而驚訝的事,叡叡居然說好,而且沒有說「吧拔要睡在旁邊」,果然,睡覺時,麻麻睡在旁邊都可以,天啊!MICKY!你真是太神奇了!
DSC_4385 DSC_4396 DSC_4406

還有許多地方也都是與MICKY有關,牆上的拼圖、面紙盒、鬧鐘、浴室馬桶的飾條,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毛巾浴巾浴袍不是MICKY,不過這可是大手筆的挑戰,不勉強啦!
DSC_4394 DSC_4410 DSC_4398

晚上有插曲,就是還有逢甲夜市可以逛逛,離夜市步行10分鐘,這也是「文華道會館」的強項!
也不知萱萱與叡叡怎麼被我們騙到夜市的,因為已經10點多了,應該已經累了,喔想起來了!冰淇淋啦!是用冰淇淋誘拐到夜市的。
雖然已經是除夕夜10點多,夜市還是滿滿的人潮,真是感佩台灣人的生命力,這也是獨步全球的!讚啦!
到了夜市,雖然已經吃過年夜飯,我們還是忍不住要吃,特別時期待很久的官芝霖,果然是要排隊的!
還有麻麻堅持要吃的金牌巨無霸臭豆腐,另外,吧拔特地買的小時候滋味的菱角酥(菱角裹麵糊,下去炸),麻麻說,從來沒吃過!真是有趣了!
不是說吃過年夜飯了嗎?

DSC_4416 DSC_4423 DSC_4434 DSC_4432 DSC_4426

文華道會館的餐廳,也是非常漂亮的,大年初一早上睡的太晚了,10點才起床,本來想放棄早餐,還是麻麻堅持要去吃,果然,早餐又是吃的幸福滿滿,因為小孩吃不下了,又是大人幫忙呀!
DSC_4447 DSC_4449 DSC_4452 DSC_4461 DSC_4460 DSC_4455

會館內,還有許多設施很讚,像是麻麻與萱萱體驗的泡腳設施,應該是給逛夜市逛回來的旅人,一個回復元氣的地方。
DSC_4482 DSC_4483

許多角落,都可以看到會館與設計師的匠心獨具,要不是匆匆忙忙,否則應該要細細品味,也許有機會為以後的房間擺設找靈感!
DSC_4480 DSC_4470 DSC_4466 DSC_4469 DSC_4498 DSC_4497 DSC_4460

這是叡叡幫我們拍的,小攝影師的技巧不錯吧!
DSC_4474

該是到別的時候了!也祝各位看倌,招財進寶、新年快樂!
DSC_4499 DSC_4509 DSC_4510

文華道會館,In One City Inn 官方網站

2 則留言:

  1. 玄政 日安,
    好久不見,偶然發現您的網誌,急找阿珮一起欣賞,您照片拍的很好,文筆也好,我們記憶中的玄政就是如此吧!(^_^)
    ==如龍==

    回覆刪除
  2. @如龍:網誌的更新不及照片的快!好久一段時間,都被FB給佔據了大片時光,說不上甚麼文筆,只是想紀錄一些事情,給小孩、也給朋友知道我們的近況,隨隨便便罷了!
    有機會加FB,本名即可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