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

2009年暑假旅行的第一彈-台南府城之旅part1

每年夏天,聽禹軒都會去一趟台南,找吧拔的好朋友,奇儒叔叔一家人玩,今年也不例外!
開著長途車下去,路過台南新營,突然想去吃土魠魚羹,交流道下去,憑著十年前的印象(吧拔當年出差台南,人家帶我去吃的),繞了好一下,總算找到了這家沒有招牌,位在民權路上的土魠魚羹!
DSC_0946 DSC_0948

坦白說,吧拔不太愛吃魚,但是土魠魚羹,算是少數的例外,上次奇儒叔叔有帶去台南市的一家土魠魚羹,也是不錯吃,但是這一家,可能有老記憶,總覺得特別好吃,沒有魚腥味、肉質非常有彈性,也許他會讓吧拔喜歡吃,就是因為吃起來,不像是魚肉吧,呵呵!
便宜又實在,我們一家人,是在小小的店裡吃的,叫了兩碗羹麵、兩碗魚羹,就餵飽一家了,好吃!店裡客人不多,但是來打包帶走的,卻是絡繹不絕,真是家挺有趣的店。
地點:新營市民權路29-1號

當天晚上,我們還是住在大億麗緻,除了萱萱叡叡喜歡的新家外,重要的理由是上一次來,我們沒有好好的把大億麗緻的早餐吃完,這次,當然要來好好享受一下,他的異國文化早餐!

DSC_0968 DSC_0975

住五星級,看到叡叡與萱萱滿足的笑容,這錢也算花的值得!
DSC_0990 DSC_0994

來到台南,這次總是要去拜訪一下古蹟,這天選定孔廟,去到附近停好車,居然發現孔廟旁邊的忠義國小是這樣有趣,除了有一面武訓牆外,學校的禮堂,竟是日式的武道館改建,氣勢磅礡非凡,很難想像在這樣的環境下上學,是怎樣的蘊涵!
DSC_1031 DSC_1026 DSC_1041 DSC_1029

小學堂的遊樂設施,又是萱萱與叡叡駐足不前的重大誘惑!
DSC_1052 DSC_1069 DSC_1067 DSC_1071

好不容易,三催四請,才移駕到目的地,台南孔廟!到孔廟前,先放不尊重點,爬樹一下!
DSC_1076 DSC_1081 DSC_1096 DSC_1102

我們跟奇儒叔叔約在孔廟見面,要第一次見到奇儒叔叔家的新成員,小妹妹(糟糕,都忘記問名字了),你看奇儒叔叔,一付幸福洋溢的樣子!
DSC_1106 DSC_1109

咦!這是孔廟的大門,現在才看到,是的!我們聽禹軒習慣,從旁門左道進入!哈!
一家大小,從不知道要尊師重道,麻麻老師!認命吧!
DSC_1113 DSC_1115

這天,我們還逛了老街,奇儒叔叔也說,住台南這麼多年,還沒走過呢!瑋瑋哥哥,也是很好奇呢!
DSC_1117 DSC_1127 DSC_1131

這天,我們還吃了有名的度小月擔仔麵、武廟的清蒸肉圓、義豐冬瓜茶,最後,總是帶著滿滿的幸福,告別奇儒叔叔一家人與台南府城!
DSC_1166 DSC_1171 DSC_1189 DSC_1191

有趣的劇照,現在已經很難得再看到手繪的了!
DSC_1178 DSC_1177

預告--七股欖人民宿!這第三天的府城之旅,待續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